close

各位同學們現在一起來欣賞  本班幾位同學的作文吧! 這些同學的作文有一個共同的優點 , 就是能運用豐富的形容詞 , 去形容內心的感受

記得多用心觀察 , 體會身邊事物,  隨手把感覺記下來 , 文句自然會豐富

班級: 四年丁班  姓名: 張焜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題目: 我的自畫像

大家好!我叫張焜傑,我有一張眉目清秀的臉,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, 還有一個愛讀書的大腦,每天它總是孜孜不倦拿書猛讀,讓我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。

我更有一張能言善道、口若懸河的嘴,不管你問什麼問題我都能回答的出來喔!我身上的特徵是左手上有個小疤.,皮膚有點白,也有點瘦,大家一眼就能認出我來喔!

我的專長是彈鋼琴,因為用鋼琴彈出來的曲子十分悅耳,讓我對鋼琴產生了很大的興趣,最拿手的曲子就是聖桑編曲的「獅王進行曲」了。聽起來就像獅子在遊行,讓人覺得有很強烈的震撼力。另外貝多芬創作的「給愛麗絲」也很有名,

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,因為每天垃圾車的音樂就是「給愛麗絲」,所以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呢!

我的個性很隨和,就算是到了其他組別,也是會努力適應場合。我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喜歡閱讀課外〈內〉的各種書。因為它們可以讓我的迷惑茅塞頓開。我的缺點是太愛看電視,不然我的近視就不會那麼深了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?

我的志向是成為科學家,雖然我還要非常長的時間才能實現這個夢想,但是狄更斯曾經說過:「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」,所以我一定不能放棄,不然就永遠不可能成功!我相信只要有心去完成,就一定可以實現夢想的!

 

班級: 四年丁班  姓名: 程志文

題目:我的自畫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張方方正正的臉,和一雙大大的招風耳朵,頭髮短短的,身材不胖也不瘦,皮膚也白白嫩嫩的,長相還算可愛,給大家的感覺就是乾乾淨淨的小男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畫畫,因為畫畫可以畫出我心目中的夢想,也可以讓我心情平靜,如果畫得不錯又可以得到別人的讚美,心裡就很開心,我平常除了畫畫,我還喜歡跟弟弟下象棋,或是到公園騎腳踏車,享受被風追逐的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內想害羞的小男生,我沒什麼脾氣也很隨和,所以有很多好朋友,我的優點就是會幫忙同學和好朋友,放學回家還會幫媽媽做家事,還有幫助弟弟解決問題,我唯一的缺點就是上課容易分心、有一點被動,所以偶爾會被媽媽唸個不停,我希望自己能趕快糾正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個自由畫家,可以到處遊山玩水和交許多好朋友,還可以畫出最美麗的夢想城市,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加倍努力、加油、再加油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班級: 四年丁班  姓名: 謝涵如

題目:我的自畫像  

我叫作謝涵如,我有一頭黑色又帶點咖啡色的短髮,還有一雙圓滾滾的眼睛、大大的耳朵及鼻子、和一張會說好幾種語言的嘴巴例如:台語、英語、國語

,我的身材短小,身高也不高,膚色是小麥膚色,臉型是雞蛋臉。

我喜歡閱讀、玩電腦、畫圖,這些都是我常做的休閒活動,我覺得閱讀對學業上有很多助益,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,爸爸知道我喜歡閱讀,特別訂了一本書,名字叫做地球公民369,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知識,讓我每個月都很期待,尤其是裡面的小說真的是很好看呢!

來說點我的個性吧!我的優點是閱讀故事書比較有恆心,我的缺點有、跟我弟弟吵架打來打去,也常常像大聲公一樣罵來罵去,我也知道這個行為不好,不過我就是忍不住。

我的志向是當一個漫畫家,因為我喜歡看漫畫,就像劉興欽老師一樣,當個家喻戶曉的漫畫家,­­­­­法國化學家維克多曾經說:【自卑不該成為前進的阻力,相反,應該成為發憤圖強、走向成功的動力】所以我要好好努力,多練習。

 

班級: 四年丁班  姓名: 程志文

題目: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家喻戶曉的哆啦A夢,只要遇到危險,他就能拿出法寶幫助大雄解決困難,所以我真得很喜歡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哆啦A夢有著圓圓大大的頭和圓圓滾滾的身體,胖胖的四肢,肚子上面還有一個萬能的四次元百寶袋,要什麼有什麼,能夠解決任何問題,我真希望我也有一個哆啦A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當大雄被欺侮時,哆啦A夢總是拿出讓我羨慕的道具來幫助大雄,而且還能隨心所欲的坐上時光機,穿梭時空來去自如,又有任意門想去哪裡就去哪,還有讓人輕易在空中飛行的道具,哆啦A夢實在太厲害了,只要想到什麼他都有,唯一的缺點就是怕老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希望我也有一個四次元百寶袋,就可以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,還可以讓周遭的人無憂無慮,帶給大家快樂和幸福,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,有幫助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周詩敏

 

假如我是

    假如我是一位環保小尖兵,我的任務是將地球上的垃圾清掉,讓地球變得

很乾淨,沒有一些垃圾,只要有垃圾,我就把它撿起來,丟進垃圾桶裡,這樣

地球就會笑瞇瞇了。

 

假如我是一位愛乾淨的環保小尖兵,假日時,家中有要回收的東西,我都會幫忙,

像是伯父、伯母,我也一樣很熱心的幫助他們,如果路邊的垃圾桶滿了,我也

是會把它倒掉,假日時,我去伯母家玩的時候,伯母會較我跟堂哥一起去回收

,一起去賣錢。

 

假如我是一位熱心的環抱小尖兵,就要有勇敢得特質:1不怕臭2不怕髒。這樣

才能做一位非常勇敢的小尖兵,只要做好那兩件事,你就會成為一位有愛心的環

保小尖兵!

 

如果想要成為一位有愛心的環保小尖兵,就一定要常常回收、分類,那你才會習

慣當一位環保小尖兵,只要你願意做,你就會成為一位很熱心的環抱小尖兵喔!

 

林文品

假如我是空氣

  假如我是空氣,我將是個最受歡迎的一種元素,我會四處的遊玩,我會跟大家玩躲貓貓而每次都是我贏。

  假如我是空氣,我要控制氣溫讓全世界冬暖夏涼,夏天的時候我就可以製造出風讓大家涼快,冬天時我讓風停止,天氣就會很暖和,我也要讓大家都有新鮮的空氣,我會找我的好朋友樹木以及花草,努力的製造出對地球有益的空氣,因為地球己經生病了我要趕快解救它,讓他脫離苦海。

  假如我是空氣,我一定要打敗工廠排放的廢氣,儘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,少開車改搭大眾捷運、走路、騎腳踏車 ,請大家不要浪費水、不製造垃圾,不亂丟垃圾,可是還是要靠大家的幫忙,這樣地球就不會生病了。

  假如我是空氣,我希望大能呼吸到最新鮮空氣,和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可以居住,為了有一個很好的生活空間,多種樹,不濫砍樹,讓世世代代都有新鮮的空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假如我是雨

假如我是雨,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,看見翠綠的森林、看見雄偉的高山、看見清澈的的河水、看見蔚藍的海洋、看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。那麼我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快樂,也豐富了我的旅行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假如我是雨,我看見大地缺水,我將會送來一陣陣大雨,讓大地解除乾旱,讓口渴的小河能在陣陣大雨中補充水分,讓所有河流、水庫永遠不會缺水。我也要讓所有人、事、物都不怕沒水可用,我會讓小溪隨著我唱歌,讓浪花伴著我慢慢起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假如我是雨,我會將世界上所有的人的不愉快全都淹沒,帶來大家快樂和喜悅。讓戰爭消失在大海,帶來大家的和平。讓所有災難消失在大雨中,帶來所有人的平安與順利。

假如我是雨,我不會當恐怖的超大豪雨,因為會讓許多人家破人亡,農夫和漁夫的心血也會白白浪費,而且會產生土石流、道路積水、水庫潰堤等災害,真是恐怖呀!

 

假如我是風

 

四丁  鄭陞禾

    假如我是風,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,看見大海,看見大地,看遍這美麗的星球,那麼我將擁有無限的快樂,那該有多好啊!

假如我是風,我看見農夫辛勤的耕種,我將會送上一陣涼涼的風,讓農夫舒解疲勞,讓努力的學生能在陣陣微風吹彿下讀書,讓他們以後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,我也要讓各種動、植物都能平安長大,我會讓樹隨著我起舞,要讓花朵、小草彎腰歌唱。

假如我是風,我不會做可怕的颱風,帶來豪雨、土石流,有時還會令人家破人亡,果農的心血白費,農夫的收成不好,甚至斷水、斷電、斷糧,這麼多的災難,讓人苦不堪言無法承受。

假如我是風,我會將烏雲吹散,帶來太陽的溫暖;將悲傷吹散,帶來人們的快樂;將怒火吹熄,帶來大家純淨的心靈;將戰爭吹散,帶來世界的和平,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 

梁家榮

假如我是小花

  假如我是一株小花,我要讓大地甦醒、萬象更新、讓失意的人看了,不再失意更加有信心,有煩惱的人一看了,心花怒放煩惱拋九霄雲外,心情變開朗。

  假如我是一株小花,我要在清芬裡搖曳著花香,讓蝴蝶兒輕快翩翩飛舞著,讓蜜蜂兒高興忙碌採著花蜜回家,讓人品嘗著,大自然的美味與香甜,調整人類的體質,使人更加美麗健康,這是我的貢獻。

  美麗的花朵人人愛,當要採摘我的時候,也請想想,別人也需要我為他綻放,尤其是在花團錦簇的花園裡,人來人往觀賞的人很多,少一株就會不完美,所以壓!請多多愛護我。

  如果我是株小花,我願天天綻放在你心防,綻放在全世界,為這世界增添許許多多的光采,我要用我的美麗改善世界上的醜態,讓世界和平萬物都因此祥和,美麗動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的覺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